导入数据...
  
 
特色专科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医·中医康复理疗科

现有6名医务人员,其中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1名;康复师3名及众多医疗仪器设备的中医临床治疗科室。

中医科采用中医药治疗各种冠心病、慢支炎、顽固性头痛、急慢性肾炎、鼻炎、月经不调、男科病、脾胃病、糖尿病等多种中医常见病、多发病。运用针灸、理疗等方法治疗失眠、头痛、风湿性关节炎、痛经、耳鸣、目眩等多种疾病,牵引仪治疗颈椎病、腰椎增生及腰椎间盘突出症等疾病,效果显著。

特色诊疗范围

1.头部理疗项目

头部的理疗手法主要以人体经络在头部的循行路线进行,点按经络穴位为主,施术进行理疗以治疗头部的各种疾病,恢复健康。

功效适应症:增强记忆、缓解疲劳、消除紧张、焦虑;对防止失眠、耳鸣、耳聋、目眩等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2.肩颈理疗项目

肩颈的理疗主要以中医针灸、牵引、推拿手法为主,治疗肩颈部各种疾病,通过中医的针灸、牵引、手法推拿等理疗方式,可疏通经络,缓急止痛,加宽椎间隙,扩大椎间孔,整复椎体移位,解除神经压迫,松懈肌肉紧张及痉挛,恢复颈椎活动的作用。 

功效适应症:颈肩背的酸痛,麻木,肩周炎,颈椎病等

3.背部理疗项目

中医推拿为主,配合拔罐、灸法沿背部的经络腧穴来进行理疗,进行背的腧穴开窍,温通经脉,以达到背部经脉畅通,祛除背部疾病的目的。

功效适应症:肩背疼痛,颈肩不舒,感冒,背部软组织损伤等。

4.腰部理疗项目

腰部的理疗主要以中医针灸、推拿手法为主,配合各类仪器治疗及内服汤剂,以达到理筋、顺气、祛除疾病,康复身体的目的。

功效适应症:腰部的酸痛,麻木,腰椎病等。

5.腿部理疗项目

腿部理疗主要以针灸,配合推拿手法加上仪器的理疗相结合为主,沿人体腿部的循环经络穴位进行施术,达到腿部经络气血通畅,恢复正常功能。

功效适应症:风湿骨病,类风湿,腿部屈伸不利,腿部的软组织损伤,关节炎,中风腿软无力等。


以上信息截止于2018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