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抓好入学宣传教育,为学生健康保驾护航
四川师范大学2018年秋新生入学健康教育总结
[四川师范大学医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9月12日
  查看:1180
  来源:

为了贯彻《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全面加强学校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并继续推进《四川省学校艾滋病防控“3+2”强化工作方案》,普及新生艾滋病等传染病预防知识,提高我校学生的自我防病能力,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成长,我院在新生入学时开展了传染病防控等健康教育系列讲座。

由12位我院临床工作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组成了健康教育团队,并集中对团队成员进行了授课前的培训。在2018年9月2日至9月6日对2018级狮子山校区三千多人新生开展了共计15次健康教育讲座,覆盖率达到100%。讲座内容包括了艾滋病、结核病以及病毒性肝炎。重点内容涉及到艾滋病及结核病的流行现状、传播途径以及防治措施。同时,校医院在新生体检过程中还设立了艾滋病等传染病宣传点,并向2018级新生发放艾滋病健康教育处方和乙肝防治宣传资料共计8000份,同时运用展板(肺结核宣传)、医院网站等加强传染病知识宣传。

通过本次入学前的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开展,同学们提高了对艾滋病、结核病及病毒性肝炎的危害的认识,了解了艾滋病、结核病及病毒性肝炎的流行现状,掌握了一些艾滋病、结核病及病毒性肝炎的防治措施,并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到艾滋病、结核病及病毒性肝炎的预防工作中来,在学习后随机抽查中进一步肯定了教育效果,为校医院今后的预防保健工作确定了信心和方向。

2018新生入学教育 1.png

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18新生入学教育 2.png

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18新生入学教育 3.png

发放艾滋病健康教育处方



                                                            四川师范大学医院

                                                            2018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