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医院开展2018年传染病相关知识员工培训会
[四川师范大学医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9日
  查看:81
  来源:

为贯彻落实省卫生计生委、省教育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切实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做好2018年秋季学期学校卫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尽力做好高校医院的预防保健工作,加强员工相关知识更新及储备,提高全院人员对重点传染病的防控和应对能力。10月9日下午,校医院举办了2018年传染病相关知识员工培训会,并在培训结束后以书面考核的形式对知识进行巩固夯实,全院专业技术人员均参加了培训及考核。

1009业务培训图片.jpg

此次培训会上,预防保健科组长李莎以及护理组小组长张珍分别就“传染病报告管理”、“常见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知识”、“肠道传染病防控知识”、“锦江区重点慢病监测方案”、“死因监测培训”、“医疗废物管理”以及“消毒与隔离”七项专题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就有关问题与听课人员进行现场互动和交流,强化了我院相关传染病等的报告流程。培训会现场专业交流气氛浓郁,建立了良好的全院学习氛围。

为调查和评估培训效果,医院给每名参培人员发放了《传染病知识培训试题》。结果显示参与培训人员对重点传染病知识正确掌握率均为90%以上,参培人员普遍认为培训学习收获较大,对今后工作开展有很大帮助。今后,校医院将利用我院老师的专业知识,在学生中开展传染病相关防控知识科普讲座,提高学生自我防病意识和能力。


供 稿:校医院   李怡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