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守纪律讲规矩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记四川师范大学后勤集团物流中心党支部、学生公寓校医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
[四川师范大学医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查看:526
  来源:

2018年10月11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后勤集团物流中心党支部和学生公寓校医院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邀请了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四川师范大学法律事务办公室专家张绍平教授进行讲解。

1.jpg

会上张绍平主席紧紧围绕如何认真学习贯彻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分别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条例》修改的背景。从管党治党的要求、纪律建设与时俱进、法纪衔接的必然要求、坚持纪律底线要求、突出从严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等六个方面,全面阐述了《条例》修改的背景。二是《条例》修改的内容。以“一个思想、两个坚决拥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为中心思想,通过新旧《条例》修改内容的具体比较,鲜明的阐述了新《条例》的新内容与新精神,确保真正做到内化于行、外化于心。三是讲述了贯彻《条例》的要求。通过准确的理解《条例》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同志充分认识到修改后的《条例》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指导性和操作性更具体。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意识、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尽好责、履好职,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等各项工作。

2.jpg


转载地址:http://hqjt.sicnu.edu.cn/p/0/?StId=st_app_news_i_x636749637278465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