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医院开展“情暖中秋”重阳节义诊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医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查看:181
  来源:

重阳节之际,为关爱老年教职工健康,“2018年敬老·爱老义诊活动”于10月16日下午在离退休活动中心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四川师范大学后勤集团主办,离退休处和校医院承办、后勤集团公寓校医院党支部协办。校医院心内科、肾内科副主任医生以及市三甲医院神经内科、内分泌科、骨科、中医理疗科方面的在职专家共同进行现场义诊,并提供颈肩部理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疫苗咨询和药品咨询等服务。公寓校医院党支部的所有党员积极加入志愿者行列,为活动提供服务。

一、真情义诊唤醒老年人保健意识

下午2点义诊开始,前来咨询的老师络绎不绝。义诊专家们不仅耐心地倾听教职工们的问题,认真为患者提供免费的常见病、慢性疾病的咨询和初步诊断,还积极地向大家普及健康养生、预防疾病和营养补充等相关知识。同时,为了让老人们切身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医院还为老人们提供现场测血压、血糖服务。

图片1.jpg

张婆婆今年六十多岁,平时就医就诊不方便,听到有省医院的专家来校义诊,她早早地就过来等候,考虑到婆婆行动不便,医院派救护车接送张婆婆到校医院拍片检查,给张婆婆制定了在家服药的方案,并嘱咐她定期来校医院复查。张婆婆高兴的说:“医院的专家技术高,态度也好,今后一定按医生的嘱咐吃药,控制血压血糖,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神经内科喻良医生介绍,脑卒中俗称中风,是一种突然起病的脑血液循环障碍性疾病,其死亡率、致残率和复发率均非常高,对生命健康造成的威胁和损害极大。不过该病可防可治并不可怕,在日常生活中只要积极预防“三高”,注意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等,养成健康规律的生活方式,就能在很大程度上降低脑卒中的发生。

图2.jpg

二、拳拳之心造福更多老年患者

参加此次义诊的十余位专家,有感于日常临床工作中遇到的诸多治疗病例,深感肩上担子之中,大家都觉得很有必要走出诊室、走出医院、走进学校,向更多的老年人传播老年人保健的相关知识,特别是骨关节病相关知识。现场绝大多数老年人对骨关节炎危害的认识都不足。在他们看来,活动后关节痛用热毛巾敷一敷、扎扎针灸、做做理疗、吃些止痛药就能解决问题。事实上,上述治疗措施只能通过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来改善关节疼痛的症状,却无法逆转导致疾病的根本原因——关节软骨的磨损与破坏。现场诸位专家不厌其烦地解答着老人们的疑问,同时也不断提醒,帮助大家破除认识上的误区,唤起关节保健的意识。

丰富实用的义诊项目吸引了不少退休老师前来参加,许多老师通过义诊解决了长期以来的困惑,他们夸赞义诊医生的医术,向党支部志愿者和校医院医护人员表示感谢,许多退休老师询问下一次活动什么时候举办,希望还可以再次参加。

图片3.jpg

此次专家免费义诊活动为学校老年职工送上了一份健康、一份关爱,也送上了重阳节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了校医院带给他们的温暖,密切了学校、医院与退休教职工们之间的交流和联系,宣传了健康保健知识,切实体现了学校对离退休老师的关怀。


供 稿:校医院   李怡蕾  师大后勤报  曹艺馨  供 图:师大后勤报  黄怡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