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
2018年校医院消防突发事件应急培训暨消防应急演练成功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医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查看:155
  来源:

为做好校医院安全工作,搞好校医院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自防自救能力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2018年10月18日,四川师范大学校医院组织本院全体职工,邀请集团信息中心职工在院内开展了2018年消防突发事件应急培训暨消防应急演练。此次培训特邀四川省消防协会卫民安消防中心李欣洲教官指导教学。

上午10点,培训在校医院后门外的消防应急演练中开始,学校保卫处禹勇科长、集团质安部阳莉主任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在李教官的指导下,校医院杨兴无副院长带领医护人员们有序演练。在消防应急逃生舱里,医护人员们都感受到了火灾逃生不易,对消防灾难的严峻性有了深刻的认识。

1.jpg

演练结束后,防突发事件应急培训在医院会议室进行。李教官在给大家培训包括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燃气及电器的安全使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家庭灭火器及防烟面具的使用方法、火灾应急疏散常识、高楼发生火灾自救等内容的同时,结合了现实大量事故案例,生动地讲解火灾危害。一个个案例令人触目惊心,让每位参加培训的人员都深刻意识到火灾的残酷性。

2.jpg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参与人员都学到了医院消防工作的职责(三级责任制)、消防应急安全预防对策、消防应急处置措施方案、消防设备的配备及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全体人员的消防意识和应对火灾的技能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高。活动结束后,校医院副院长杨兴无说道:“四川师范大学校医院是为广大老师、同学服务的,只有做好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训练,提高火灾的防控意识,才能把预防意外的发生落到实处,更好地为师生们服务!”

下一步,四川师范大学校医院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部署,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坚决杜绝安全隐患。让消防安全的警钟长鸣,生命安全多一分保障。


供 稿师大后勤报  曹艺馨  马嘉蔚  王施懿

转载地址:http://hqjt.sicnu.edu.cn/p/0/?StId=st_app_news_i_x636755421511587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