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医院圆满完成2019年教职工体检工作
[四川师范大学医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7月5日
  查看:582
  来源:

2019年6月11日至7月4日,一年一度的教职工体检工作在狮子山校区医院有序进行。校医院把学校对教职工的关心爱护真正地落到实处,力争做到对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充分体现了学校领导对全体教职工的人文关怀,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赞誉。

一、温馨服务,无限关怀

为了保质保量地做好体检工作,医院提前做出周密细致的安排:1.提前在老年教职工中做调查,针对老教师的需求和健康状况新增颈动脉彩超项目,为已婚女教师增加HPV筛查;2.医院在专家及外送标本医院的选择上做了充分考察研究,从全市各大三甲医院聘请相关科室专家亲自操刀上阵,在现有条件下为老师们提供最优服务;3.提前对全院职工进行总检、体检系统等相关事项的培训;4.在没有体检系统的情况下,为保证体检的有序进行,医院采用微信预约,不仅控制了每日参检人数,并且及时告知教职工体检的注意事项,如应空腹做腹部B超、抽血、憋尿做妇科超声及男性前列腺检查等,收获了广大教职工的一致好评;5.对于体检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现象,制定应急方案,对于出现的危急体检异常结果以电话形式告知,确保参检老师第一时间处理异常状况。另外,医院特别为教职工提供精心准备的体检早餐,保障大家在长时间的等待中不至于饥饿;在体检过程中实行全程跟踪,为80岁以上的高龄退休老师开辟绿色通道,对体检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或者医师总检过程中发现的健康隐患及时向教职工反馈,确保检查的质量和服务效果。

1.jpg

2.jpg

3.jpg

4.jpg

二、关注职工健康,把好总检关

教职工的体检工作纷繁复杂,人员类别多,数量大。为此,后勤人员每天巡查,确保后勤保障工作顺利进行;医院医务人员加班加点对体检报告进行录入,总检医生快马加鞭进行总检工作。副院长陈雪莲及内科副主任医师杨波马不停蹄进行总检报告的审核工作,以保证体检报告保质保量及时发放。

在流水式的工作模式下,校医院尽可能的满足老师们个性化的要求,解决多样化的问题,秉持着全心全意服务全校师生的理念,细致认真地做好每一项工作,让服务质量更上一个台阶。

5.jpg

6.jpg

7.jpg

8.jpg

三、加强后期健康管理,保障再升级

根据往年健康管理经验及体检前期我院开展的健康管理方式宣传,结合此次教职工体检结果,医院将制定相应的健康生活方式宣传,围绝经期妇女健康管理等工作。同时,医院提醒广大教职工,现代社会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教职工来自工作、生活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我们更应该多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科学饮食、适宜运动,养成定期健康体检的良好习惯;同时,坚持常规的健康体检,树立“无病早预防、有病早治疗”的健康理念,及时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以便采取有效地预防和干预措施,防止疾病的发生。

供 稿:校医院 李怡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