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继往开来忆往昔 砥砺前行谱新篇
校医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会
[四川师范大学医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月8日
  查看:1768
  来源:

2020年1月6日下午,校医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石磊院长主持,全院职工近50人参加会议,后勤服务管理中心赵建主任列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图片1.png

会议先由陈雪莲副院长对过去一年全院医疗业务做了全面总结,她指出在过去的2019年,在医疗服务方面:

一、随着我院的“试验田”独立核算科室理疗科、口腔科逐渐步入良性发展循环,从当初的扶上马送一程,到现在逐渐给医院创造出了一些经济效益和可喜的社会效益,并推进了医院相关业务科室的蓬勃发展。

二、随着我院住院部人力配备和相关配套到位,从以往基本为零的入院率到现在住院人次逐渐增加,治疗更加规范,走上良性发展之路。这是随着我院医疗水平逐渐提升、医务人员责任心增强,得到了更多师生员工肯定和信赖的体现。

三、在体检方面:19年我院新增了狮山校区近5000新生的结核菌素PPD实验检查共组,也承接了要求严格的全国大学生体质调研工作,本年度是我院体检工作一直做到头,一直忙到头的一年,是大家既充实又忙碌的一年。

四、在预防保健及学生健康教育方面:在19年,我院的老师们带着川师同伴教育社的小讲师们一起共同参与,以别开生面的模式开启高校新生防艾健康教育巡讲的新篇章;牵头在狮子山校区举办了成都市锦江区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暨四川师范大学青少年学生锦江防艾示范校建设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龙校区举办了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指导同伴教育社小讲师们走进锦江区各中学,对中学生给与了青春性健康及禁毒防艾等知识宣讲,通过自身努力,把我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向整个锦江区扩散成为了可能。

五、在对学校老教师的人文关怀上:我们对全校高龄老教师、有突出贡献的老教师建立了健康档案,做到不定期电话联系和医护人员随访,全年计约300余人次;在省门特业务方面,我们医院以良好的管理得到了医政部门的肯定,保证了用药的质优稳定,在和大家的及时沟通、耐心解释中继续为全校老师用药大开方便之门。

陈雪莲副院长还展望了医院的未来:医院发展的下一突破口在于社区化。这样我们可以突破现在靠等、靠要、靠天吃饭的尴尬局面,能够借助政府之手面向大社会,可以放开手脚不惧风雨勇向前,让自身发展起来增强造血机能,更好地回馈于学校、服务于学校。

随后后勤服务管理中心赵主任对医院2019年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对医院发展的前瞻计划表示了认可。他指出在大后勤裁员降薪、士气低落的氛围下,医院同仁能够摒弃小我、在石院等领导的带领下负重前行,出色完成2019年的任务,实属难能可贵!他提到医院加强自身宣传的重要性,同时谈到现在医院和大后勤一样,都存在一个自身如何定位的问题,指出只要发展目标明确了,勠力同心,我们就有信心尽快走出低谷,步入良性循环的发展道路。为了医院更好的发展,赵主任对医院人财物的大力支持不时溢于言表,也对医院和大后勤的发展给予了殷殷厚望,发言间,会议室里不时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接下来杨兴无副院长针对医院安全工作做了要求,要我们医院全体同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略,并特别强调:医疗安全严防死守、消防安全常抓不懈。

医院石磊院长感谢了赵主任对医院的肯定,并对大家的发言做了总结,指出2019年医院所取得的成绩是全院同事共同努力的结果。谈到我们只要用爱家的态度来爱护医院,用爱家人的赤诚来处理同事之间的关系,用替家人做事的热心来对待病员,我们必然会得到全校师生的充分肯定,也必然会在精神上物质上双丰收。最后指出:困难是暂时的,继往开来忆往昔,砥砺前行谱新篇,我们定能迎来光明的未来!

供 稿:校医院 冯亚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