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做足准备 同心抗“疫”
校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简报
[四川师范大学医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0日
  查看:745
  来源:

2020年3月14日,医院结合流行病情况和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要求,按照计划安排,在前期的线上培训后进行分批集中培训。我院在组织了护理人员、辅助科室人员进行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后再次组织医生进行培训,医师的培训是重点,大家都积极参加。

院长石磊、业务副院长陈雪莲参加培训工作,预防保健科李莎医生、医务部杨波医生主讲。石磊院长要求全体医务人员提高意识,尤其是党员要起先锋带头作用,服从工作安排,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尤其是开学后的发热门诊工作,为学校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陈院长认真分析了全国抗击疫情总体形势,分析了开学复工后防疫工作的重点难点,强调首诊负责制,熟悉并严格执行患者预检分诊的三级就诊及传染病上报等流程。

其后,李莎医生从新冠病毒病毒学特点及流行病学特点、新冠肺炎诊断标准、医务人员防护用品的使用及穿脱流程、我院常用消毒剂配置及使用方法、患者就诊流程、发热门诊患者处置流程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培训;杨波医生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进行了详细地解读,新冠肺炎是一个新的疾病,有很多未知的东西,指南也是在不断地摸索实践中不断地调整,也需要我们不断学习提高。

1.png

培训过程中大家积极讨论、交流,通过培训全体医务人员有信心、有决心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