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医院有序开展2020级新生健康体检工作
[四川师范大学医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9月30日
  查看:676
  来源:

金秋来袭,又是一年开学季,为了解新生身体健康状况、加强校园传染病的防控、维护学生身心健康、构建健康和谐校园,按照学校2020年新生入校工作安排,校医院于9月20日起开展狮子山校区2020级新生入校健康体检工作。

1.png

体检工作开始前,校医院各科室多次就体检工作进行研讨。受疫情影响,为保证体检安全有序进行,医院安排各学院学生分流进行体检,同时设立专门的引导人员在体检通道进行引导,要求参检学生均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与往年相比,今年体检在原有体检项目的基础上,还一同进行了PPD结核菌素检查项目。

2.png

预检分诊处

3.png

内外科检查

4.png

PPD检查

此次体检共历时七天,因时间紧、任务重,校医院做到了提前筹备、细化流程。在校医院全体工作人员的通力配合下,虽然参加体检人数众多,但秩序井然,体检顺利、高效完成。体检期间,校医院安排专人对体检结果中出现异常情况的学生进行跟踪随访、督促复查,对各类疾病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切实保障2020级新生顺利进入集体生活。健康体检是筛查疾病的有效手段之一,校医院将体检工作常态化开展,为创造平安健康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拥有健康的身体是保证学生学业、生活顺利进行的前提。新生入学体检,对于了解新生身体健康状况、加强校园传染病的防控、构建健康和谐校园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能确保新生以健康的体魄在大学校园里不断丰富学识、攀登科学高峰、追逐心中梦想。预祝广大狮山学子在学校的呵护下心怀梦想、砥砺前行!

供 稿:校医院 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