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同伴教育社举办艾滋病自检讲座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医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查看:536
  来源:

为普及大学生艾滋病基础知识、提高自检意识、理性看待艾滋病,四川师范大学同伴教育社在锦江区疾控中心和四川师范大学校医院的支持下,于10月22日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105教室开展“艾,我发现你咯!”的主题宣讲活动。

本次主讲人庞家欣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现就职于锦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艾科从事咨询检测、职业暴露预防处置等方面工作,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

讲座前主持人播放了往年微视频大赛防艾获奖作品,并和观众进行了互动小游戏——击鼓传花,被选中的同学在同伴教育社社员的帮助下模拟正确使用安全套。讲座中,庞老师讲述了我市严峻的艾滋病疫情的形势,强调了性传播尤其男男同性之间在艾滋病传播中的重要作用;也讲解了关于艾滋病预防、高危性行为的补救措施及艾滋病实验室检测等的相关知识。

1.png

讲师在讲解艾滋病知识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不仅掌握了艾滋病的基础知识,还更直观的了解了艾滋病检测的重要性,加强了同学的防病意识。庞老师拒绝艾滋歧视的呼吁,也引起了观众的共鸣,提高了同学参与防艾行动的积极性。本次讲座虽然已经结束,但是防艾工作永不停止,同伴教育社始终和大家一同走在防艾的路上。

2.png

同学们在认真聆听

供 稿刘伟婷 孙晓婷 王飞扬

拍 摄:苏泓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