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防疫医疗齐头进 团结协作谱新篇
校医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会
[四川师范大学医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月19日
  查看:664
  来源: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猝不及防的一场新冠疫情把我们医务人员再次推到了幕前,作为医务工作者的我们总是逆流而行,知难而上。2020年校医院的年终总结也注定不能类同往年。

一月,寒冷依旧,校医院会议室却暖意满满,陈雪莲院长主持的年终总结大会拉开了序幕,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石磊、医院班子成员以及职工近60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汇报的是承担预检分诊的护理团队, 彭廷凤老师总结了2020年护理组工作情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护士们无论是严寒酷暑都坚守在预检分诊工作岗位,为医院的防疫抗疫工作筑起了第一道城墙;发热门诊运行以来,护士承担了发热病人的化验抽血等工作;新冠肺炎核酸标本采样工作布置下来,她们冒着风险迎难而上。护理部管理指导下的清洁工们不仅承担了医院的清洁还要完成疫情防控的消杀工作。同时,日常诊疗的护理工作、健康管理工作、供应消毒、环境卫生、中药熬制等方面的工作也保质保量完成,无愧于白衣天使的称号。

接下来是承担发热门诊工作的医疗团队。为了保障师生的健康,学校紧急修建了发热门诊,在运行前,我们反复沟通细节,尤其是院感工作的保证。 发热门诊的运行极大方便了师生,发热门诊医师的认真工作确保了校园的安全。李骏豪老师还从门急诊临床工作、体检工作等方面总结了2020年医疗组工作情况,并对比了2019年门急诊相关数据,分析了疫情对医院日常诊疗工作带来的影响,也指出来医疗工作的重要性和发展前景,也希望新的一年医疗组能更好地承担起医院中流砥柱的作用。

发热门诊的运行离不开辅助科室的协助,检验科和放射科老师的每一次的报告都是给我们医师输送的定心丸。杨波老师在总结医技组2020年工作情况的同时,还对比了2019年的相关数据,说明了辅助检查在临床中的重要性,以及带来的经济效益。并介绍了目前医技科开展的检查项目,希望全院职工加强宣传,并呼吁医院为医技科添置必要的新设备以及更新旧的设备,以助力医技科对临床工作的推动作用。

疫情防控院感先行,担任先锋队的预防保健科在纷繁交错的各种信息、状态下,预防保健科总是迅速理清形势,制定对策,执行各种防控举措,督导院内执行情况,确保员工自身防护到位,院感发生为零。李莎老师总结了2020年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所作贡献,总结了预防保健科在医院传染病管理、预防接种、大学生健康教育以及院感管理方面开展的工作,尤其是此次疫情防控中的大量付出和艾滋病宣传工作。提出预防保健科的工作不仅需要部门员工的努力,更需要广大职工献良策、开良方。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药剂科蒲晓明老师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药房不仅完成了日常工作,保障临床医师的用药,检验科的试剂采购,参加全院的体检工作等,还要参与全校防控物资的采购、发放和管理,还要确保账目清楚,经得起各级审查。尤其是疫情之初,为了避免我们的医务人员出现“裸奔”的情况,自觉放弃休假,不管白天黑夜,发现一条购货线索就赶紧联系抢购,紧张得就像在打仗。平时医院微信工作平台上的药品信息沟通,亦充分发挥了我院药师的作用。

最后,回到我们医院的枢纽——综合办公室。办公室,不仅面对监管医院的各级上级部门,各种的人与事;还要负责院内职工的人事与财务管理,还有信息与医保等方方面面,一个字:杂!但是,我们办公室的人员却能在一堆杂事中迅速找到关键点。陈薇老师从行政、医政、安全、医保、财务、宣传、信息化方面汇报了2020年院行政管理工作情况。她指出,行政管理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强调提升自身工作能力,要“讲规矩,重效率”,进一步推进医院发展。信息化建设势在必行,医院也是逐渐改变提升,微信公众号的开通,也大大丰富了对外宣传手段。第三十三个世界艾滋病宣传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也将我们的办会能力大大提升。

陈雪莲院长对汇报进行了小结:每个老师的汇报特色各异、精彩万分,充分的展示了各部门的风采,也达到了增加医院各部门职工相互间的沟通交流作用,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多部门的沟通协作,众人拾柴火焰高,医院的发展必须有一个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团队才行。

最后,后勤服务管理中心石磊副主任宣布了校医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并强调:全院职工要团结一致,在新班子的带领下共同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一心一意谋医院发展,提升医院服务水平,集全院之智慧,举全院之力量,奋力前行,努力打造让师生满意的放心医院,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安全、有效、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陈雪莲院长代表校医院新班子郑重承诺:我们一定竭诚为大家做好服务,简洁奉公,为医院发展尽心尽责!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