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同伴教育社第三届TED“狮说”讲师赛决赛圆满落幕
[四川师范大学医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25日
  查看:467
  来源:

2021年6月24日中午,四川师范大学禁毒防艾暨第三届TED“狮说”讲师赛决赛在狮子山校区七教105圆满落幕。比赛特邀了成都市锦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艾科科长庞轶等一行人、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副部长余天威、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石磊、四川师范大学医院院长陈雪莲、四川师范大学校医院副院长李莎出席,学校师生近150多人现场观看了决赛。

我校同伴教育社自2018年起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学生讲师,他们采用青年人同伴影响同伴的方式在校园内传播防艾和性与生殖健康知识。陈雪莲院长表示,防艾和性与生殖健康知识传播同伴教育社的讲师团队是非常重要的中坚力量,本次讲师赛的举办也是新生入学防艾宣讲小讲师选拔比赛,也期待本次讲师的优秀表现。

余天威副部长强调,我国青年学生艾滋病疫情上升明显,而同伴教育比较适合于这类话题的教学,效果较明显,学生工作部也大力支持,他也对今天的决赛表示期待并祝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

我校同伴教育社首届副社长、成都艾青春志愿者、第一届成都市“蓉你说艾”讲师赛冠军邱千月,做为特邀嘉宾特来现场带领我们回顾了她在同伴教育社的成长之路,初识性教育到全面认识,特别强调青少年防艾重中之重就是要普及全面性教育。

1.png

同伴社往届副社长邱千月讲话

决赛过程中,李润、刘珊杉、张云笛、唐瑜、杨怡、刘丹六位参赛选手,分别围绕梅毒、HPV疫苗、家暴、预防艾滋病、宫颈癌疫苗、打破有关于性侵男孩的偏见六个主题,选题新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六位选手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用幽默生动的语言、形象准确的解说,为观众献上一道道丰富的精神盛宴,展现了良好的业务素质和精神风貌。

2.png

选手比赛过程中

随后,疾控中心庞轶老师发表讲话,着重强调此次比赛,能够体现出我校在普及防艾和性与生殖健康知识方面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成果显著,但是同伴教育仍旧任重而道远,需要继续努力。

3.png

庞轶老师发表讲话

随后,在同伴教育社杨兴洲的主持下,在场同学进行了一场趣味有奖竞答。大家充分运用现场所学的艾滋病及性健康的基础知识踊跃回答。最后,结合评委老师和观众投票结果,最后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其中:来自影视与传媒学院的刘丹同学获得一等奖,来自心理学院的李润同学和影视与传媒学院的刘珊杉同学获得二等奖,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唐瑜、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杨怡和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张云笛获得三等奖。由学校领导和评委们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并送上了诚挚的祝贺。

至此,四川师范大学第三届TED“狮说”讲师赛决赛圆满落幕。自2018年正式启动以来,TED“狮说”讲师赛得到了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中国青年网络、锦江区疾病控制中心、四川师范大学医院等各界的支持和鼎力相助,同伴教育社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防艾事业中。未来,我们一直都在。

4.png

指导老师与选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