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医院新冠防控知识培训及演练简报
[四川师范大学医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5日
  查看:2089
  来源:

为进一步指导医院全体员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降低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院内感染的风险,提高全院职工应急防控能力,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院组织全院医护及工勤人员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首先组织大家进行线下培训,由李莎副院长给大家详细讲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八版修订版)”和“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三版)”中的诊疗和防控重点,以及手卫生、消毒技术、防护用品适用范围,特别强调了当前全院疫情防控要求。培训会上,大家认真听讲,就实际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争取有问题及时解决。同时,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新冠肺炎病例,控制疫情的传播、蔓延,我院还对医护人员进行了核酸采样技术培训及演练。在线上核酸采样技术视频培训基础上,进行了现场培训演练。李院长现场讲解核酸采样步骤和注意事项,由一名医护人员进行实际操作,培训现场医护人员参与积极性高,认真提问学习,力争熟练掌握核酸采样技术,以应对突发新冠病毒肺炎疫情。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本院医护人员的业务水平,强化了医护人员及工勤人员的疫情防控知识、自我保护能力及应对突发疫情的应对能力。

1.png

2.png

3.png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