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CPR急救术进校园
校医院开展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医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9日
  查看:285
  来源:

为让同学们更好的掌握急救医学的基本知识和技能,4月18日下午,医院组织医护人员在狮子山校区学术报告厅进行了“心肺复苏”的急救知识讲座和专业操作指导。

图片1.jpg

外科医生韩雯在开始之前向同学们抛出问题“当有人突然倒地,不省人事,你知道如何做吗?”带着这样的问题,同学们认真地听起了韩医生的讲座。过程中,韩医生通过现场图文并茂的讲解和演示传授急救手法,并让同学们实地模拟操作,让同学们了解心肺复苏挽救生命关键的“黄金6分钟”。

图片2.jpg


护士胡秀英用“一呼二唤三摆四救”讲解并演示现场急救步骤:“一唤”是指遇到灾害或事故发生时,发现有人倒地,首先通过呼唤倒地人来判断其状况;“二呼”是指向周围的人求救,看看在场是否有医生或懂得现场急救知识的人员,并迅速拨打救援电话;“三摆是指要将倒地人的身体小心摆成仰卧的位置,以便有效进行救援;“四救”指的是开始救援工作。

图片3.jpg

百听不如一练。在对心肺复苏知识进行充分讲解后,志愿者同学在医生和护士的指导下对人体模型进行了模拟急救。“心肺复苏有人工呼吸、胸外按压两个重要环节”“人工呼吸需要自己先深吸一口气,用全身力量作用于心脏按压部位,要掌握按压力量”……在医生和护士的专业讲解下,同学们仔细观观看,认真学习思考。尝试的同学操作不熟练,同学们理解地笑起来;动作正确时,同学们用掌声表达鼓励。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希望医院开展更多类似的讲座。

古人云:“死而复生谓之苏”。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体会到急救知识的重要性,还学习到心肺复苏的技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当遇到一些突发情况时,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有能力拯救他人的生命于危难中。

供 稿:校医院 李怡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