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举行艾滋病防控教育宣传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医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查看:194
  来源:

图1.jpg

11月22日上午,成都市锦江区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暨四川师范大学青少年学生锦江防艾示范校建设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狮子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成都市锦江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万科,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彭中,成都市锦江区卫健局党组成员、锦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拥军出席活动。成都市计划生育协会,成都市锦江区计划生育协会,我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黄钢威在致辞中指出,我国艾滋病防控形式严峻,高校已成为艾滋病防控的重点区域,建立卫生行政部门与高校的协调配合机制、促进艾滋病防控工作的常态化刻不容缓。他希望大家要充分认识到艾滋病防控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要做到齐抓共管,责任分工到位,推进我校艾滋病防控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发展。学校要加强与锦江区卫健系统的联系,进一步整合学校防艾宣传资源,拓宽防艾教育宣传的渠道,将防艾教育融入到学生的学习教育和日常生活中。学生们要掌握正确的性健康知识,增强自我保健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形成有利于个人,不危害集体和社会的健康行为和生活习惯,从源头上杜绝艾滋病传播。

彭中肯定了我校在艾滋病防控工作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他表示,四川师大在系列防艾活动中,充分发挥团组织、学生社团力量,在市内高校中已形成一定影响力。四川师大打造防艾示范校,将进一步提高学生艾滋病防范意识,带动其他高校,推动全市高校防艾工作持续、广泛、深入发展。彭中希望四川师大能够成为学校校园防艾先锋队,在校园防艾工作中取得好成绩,继续为建设健康成都贡献力量。

万科希望区疾控中心一要夯实青少年学生防艾宣传体系,探索贴近青少年学生的防艾事迹,以青少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学校防艾宣传教育;二要扩大青少年学生咨询检测途径,扩大检测网络的铺设,做好咨询检测的技术支撑,使青少年学生能及时获得艾滋病检测途径;三要打造青少年学生锦江防艾特色,积极利用四川师大师范资源,培养有活力、有感染力、有正能量的防艾小讲师。四川师大的防艾讲师们要通过大手拉小手形式面向辖区内进行覆盖中学生的防艾宣传,提高中学防艾时效。

学校同伴教育社社长王欢宣读艾滋病防控倡议书,倡导川师学子做主动检测的倡导者、做知艾防艾的传播者、做共享健康的实践者,积极投身艾滋病防控和健康中国行动,承担防艾责任,为艾滋病防控事业贡献力量。

图2.jpg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触动大屏幕上的启动手印,屏幕上鲜艳的彩带汇聚成象征着世界人民共同抗击艾滋病的红丝带,由此成都市锦江区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暨四川师范大学青少年学生锦江防艾示范校建设活动正式启动。

图3.jpg

启动仪式后,四川师范大学第二届“狮说”TED讲师演讲进行了决赛。开展该比赛是为了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激发基层防艾工作人员健康教育积极性,采用青年人同伴影响同伴的方式在校园内传播性健康、艾滋病基本知识。六位选手在决赛中的优异表现获得了与会来宾和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杨汶倩获一等奖,杨玥、刘敏成获二等奖,李洁、李润、袁欢获三等奖。


转载地址:http://news.sicnu.edu.cn/details/34_2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