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白衣天使“疫线”战录
[四川师范大学医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7日
  查看:370
  来源: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后,全国人民都在积极行动,主动参与,共抗疫情。与子同袍,岂曰无衣。四川师范大学医院一群牢记希波克拉底誓言及南丁格尔精神的护理人员,战斗在基层疫线,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医院护理部由一群年龄在21岁到54岁之间的护士组成,绝大部分年龄在36岁以上,她们有的是党员、有的是团员、也有的是群众,她们是使命使然......纵使年龄不同,有的甚至已近退休,但作为“战斗队伍”她们凝心聚力,逆行而上。

自2月12日以来,这群白衣天使坚守在医院风险最大、最重要的预检分诊工作岗位上,对来院就诊的病员主动给予手消毒、测量体温、询问流行病学史,指导并协助病员填写病情陈述承诺书。在预检分诊过程中,有些病员嫌麻烦,不理解,不配合,我们的天使们给与耐心、细致的解释,以取得配合;对于年迈的老师,给与悉心照顾,安排就坐,积极主动协助他们填写相关资料;对来院的其他人员,询问来院事由,主动给与手消毒,测量体温;对医院每天上班的工作人员做好一天两次的体温检测及记录,保证了医院就诊秩序及诊疗工作的正常开展。

1.png

疫情期间除了完成医院内的相关工作,医院护理团队积极协助学校,做好学校多次相关会议参会人员的体温筛查及医疗服务工作。哪里需要我们,我们的团队就奔向哪里,全队上下毫无怨言。

2.png

在学校的日常卫生保健及师生的健康维护工作中,医院护理团队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看似一件件简单的工作背后都是兢兢业业、不辞辛劳,如今每一名白衣天使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为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添砖加瓦。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支持护士和助产士”,希望校医院的护理团队能得到更多来自学校的关心和支持,在不断地加强护理队伍建设的同时更好地服务于全校师生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