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
[四川师范大学医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4日
  查看:593
  来源:

图1.png

4月23日上午,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在学术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海东,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各职能部门及学院疫情防控负责人和疫情防控专职联系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建主持。

培训会上,张海东首先向奋战在校园防控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和医护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坚守在网课课堂的全体教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居家安守的全体学生表示最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校园疫情防控也取得阶段性成效,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正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也是对校园疫情防控的最大考验。他强调,第一,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增强信心,坚决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第二,要善于从危机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发展越是面临困难挑战,越要把握变与不变的辩证法,坚定必胜信心。发展越是面临困难挑战,越要把握危和机的辩证关系,掌握发展主动权。在应对各种复杂困难的局面中,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工作本领,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凡事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朝好的方向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第三,坚持“学生中心、教师主体”,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扛在肩膀上。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强化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责任;要在联系服务师生上多用情,把师生员工的烦心事解决好;要在宣传教育上多用心,有效纾解师生情绪,着力增强师生信心;要在组织凝聚师生上多用力,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赵建解读了教育部关于校园防疫工作“一严二清三防四控”的工作要求,并希望参培人员切实把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守土有责、守土有方,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全力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校医院副院长陈雪莲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她从新冠肺炎病原学、流行病学特点,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手段开始介绍,详实讲解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基本原则、工作要求、具体措施和注意事项。

近两个小时的培训会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新型冠肺炎的认识和防控知识水平。下一步,学校各单位将结合具体实际,在单位内部开展更加深入的疫情知识宣传和防控工作培训,确保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和健康教育全覆盖、无死角,为最终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基础。

图2.png


转载地址:http://news.sicnu.edu.cn/details/34_25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