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医院“三伏贴”开始预约啦
[四川师范大学医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6月24日
  查看:910
  来源:

一、什么是“三伏贴”?

“三伏贴”是药物与中医经络理论最好的结合,临床多选用温阳驱寒、疏通经络的药物做成敷贴,通过穴位刺激皮肤给药,无任何毒副作用,最能体现中医的治疗特色。

二、为什么“三伏贴”疗效最佳?
夏季三伏气候炎热,人体毛孔开放,经络气血流通,有利于药物的渗透和吸收此时借"天之阳气”助辛温香燥药物之威力,鼓舞人体阳气,使药物通过经络气血传导到病变所在脏腑,从而更好起到扶助正气、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功效。
三、“三伏贴”适宜人群:

1、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过敏性鼻炎,慢性咽炎等;
2、虚寒性疾病,如脾虚胃痛,慢性腹泻,风湿或风湿性关节炎等;
3、体虚怕冷,反复感冒、失眠、慢性疲劳综合征等;
4、亚健康人群,身体有些许不适但并无疾病亦可进行预防保健治疗。
四、校医院康复理疗科三伏贴贴敷时间:
伏前贴:7月6日--7月15日
初伏:7月16日--7月25日
中伏:7月26日--8月5日
末伏:8月15日--8月21日
其中校医院集中敷贴时间为(7月6日、7月16日、7月26日、8月15日)。
五、伏贴敷贴注意事项:
1、成人贴敷时间6-8小时,儿童2-4小时。;
2、贴敷当天禁食辛辣,温燥,发散类食物比如牛羊肉,海鲜类等;
3、有些患者贴敷后有局部皮疹,瘙痒属于正常的贴敷反应,如反应较剧,可局部涂擦炉甘石;
4、当日适宜多喝温开水。
预约电话,张医生1838022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