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生公寓校医院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
[四川师范大学医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查看:115
  来源:

2020年10月16日下午3:00,根据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党委统一部署,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同志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学生公寓校医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校医院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

首先全体党员同志在支部成员李曦同志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气氛”的重要指示以及习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李曦同志谈到,各位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实践要求,体现到公寓管理和校医院的实际工作。

紧接着大家集中观看了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以及家风警示教育片。同为共产党员,却有着不同的人生选择,张桂梅作为一名平凡的人民教师,扎根贫困地区全身投入教育事业,用生命点滴书写出来的人生故事彰显出一名普通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的高尚人格和精神魅力;两位身居高位的领导,本应认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却在取得骄人的成绩后,他们手握权力的“方向盘”,却渐渐偏离了前行的路线,驶入了违纪违法的快车道。

视频观看结束后,支部杨亚超书记进行总结,杨书记提到,张桂梅同志的精神是令人感动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而作为一名普通基层党员,应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守初心、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在工作点滴中提升自我、服务人民、实现价值,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事迹。同时面对外界诱惑。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始终坚守初心、系紧廉洁“安全带”,筑牢家庭“防腐墙”,才能真正平安一生、幸福一生。

学习结束后,各位党员同志也都感慨颇多,一方面为张桂梅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同时也为两位党员干部的“偏航”惋惜,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勇当使命,将以张桂梅老师为精神标杆,对照先进讲感悟、检视不足找差距,把先进典型的力量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的不竭动力,在学先进、受洗礼的浓厚氛围中,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1.jpg


转载地址:http://hqjt.sicnu.edu.cn/p/0/?StId=st_app_news_i_x637387818217148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