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师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开展
[四川师范大学医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3日
  查看:760
  来源:

接种新冠疫苗是抗击疫情的有效手段,一方面绝大部分人接种后可以获得免疫力;另一方面,通过有序接种疫苗,可在人群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的流行。因此,在锦江区卫健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部署下,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于3月18日-21日开展了为期四天的新冠肺炎病毒疫苗集中接种工作。

本次疫苗接种工作准备时间紧,区卫健系统紧急调配疫苗接种人员、医疗保障人员和系统扫码器;校医院在学校和后勤的大力支持下,班子成员带头加班加点,在5小时内完成了接种工作方案制定、现场布置和设备调试工作等准备工作。从3月18日上午开始,按规定步骤、分批次、分阶段进行接种工作。为克服场地较小的不足,测血压、测体温等部分预检工作前移,并指导同学填写《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知情同意书》后进入预检登记处。排除不适合接种人群,可接种人群扫码登记后进入接种区完成疫苗接种。接种结束后在观察区留观半小时,确认身体无异样后,方可离开。

截止到21日下午,狮子山校区共计完成了4310人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校医院医护人员不畏艰难,勇于承担优质地完成了此次疫苗接种工作,竭力为校园疫情防控筑建免疫屏障。

1.png

师生在筛查区进行测血压、测体温,填写《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知情同意书》环节

2.png

依次有序排队进入预检登记处

3.png

医生为自愿接种师生进行筛查,排查不适合人群

4.png

核对身份信息,扫描疫苗条形码,无误后,接种疫苗

5.png

在留观区观察半小时,确认身体无异样后方可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