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1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 宣传活动
“师生健康、中国健康”系列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医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18日
  查看:258
  来源:

为了进一步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带动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和促进营养健康科普宣教活动,普及营养健康知识,切实落实“师生健康、中国健康”教育活动,由后勤服务管理中心主办校医院承办了系列营养周宣传活动。

活动一:2021年5月17日 12:00-14:00 在川师狮子山校区生态广场举行学生营养日义诊,特别邀请西部空军医院营养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肾内科及校医院部分科室为本校师生员工发放健康饮食相关营养周宣传资料,免费测血压、测血糖、人体体成分分析及眼下新冠疫苗接种等相关问题咨询等服务,同时进行了营养方面知识的咨询及相关科室义诊,受到了学生们的好评。

1.png

川师校医院、西部战区空军医院及锦江区疾控合作团队合影

2.png

积极参与人体体成分分析与营养健康咨询

3.png

后勤管理服务中心赵建主任致辞与李硕主任学术讲座

活动二:2021年5月17日 14:30 在川师狮子山校区学术厅举办全民营养周学术讲座,后勤服务管理中心赵建主任致辞,他特别讲述了营养周的来历,及我校作为师范院校开展健康饮食教育的重要意义,以及后勤营养餐的推出等。提出希望师生们认真学习,为自己今后储存健康,人人都有好的抵抗力。校医院特邀西部战区空军医院营养科李硕主任给大家带来了《超重与肥胖医学营养治疗》的学术演讲。演讲内容传播健康体重与平衡膳食的方法及理念,只有掌握平衡膳食的理念和培养健康的饮食行为,才能从根本上预防和改善肥胖超重问题。

通过全民营养健康周活动的宣传,对引导师生们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学生们表现了对相关知识极大的兴趣,现场几百多份宣传资料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很快就所剩无几。今后,校医院将继续加强与学生的互动,深入了解学生们的需求,更好的履行健康教育的职责,积极推动健康促进工作。

文字:张佳玉

图片:张佳玉

审核:陈雪莲